殿下.

『冰九』🍒帝歌🍒(1)

傀儡少年皇帝九×掌握实权丞相冰

年上/养成/大冰小九

大概又是一场ooc(HE结局放心食用)

有原创人物和副cp

————————————————

  “大人,人都在这里了。” 

   

  天色渐晚,已经变得温和的阳光打在跪在地上的少年还显稚嫩的脸上,周围是呜呜咽咽的哭声,那些皇子和后宫的嫔妾们被密密麻麻的士兵围了数圈,心中恐慌,却怕声音大了惹恼站在正中央的那个男人。 

   

  沈清秋低着头跪着,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且一言不发。 

   

  “人都在这里了?”声音性感磁性,洛冰河着一身黑袍,似笑非笑。“嗯。”禁军统领漠北君应了一声,面无表情。“那接下来……”他忽然笑了声,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下一刻,寒光一闪,一把锋利的剑已经指向了当今太子殿下。“沈柯啊,杀了你父皇,还真对不起了。”太子抬头看着他,眼圈通红,还闪着宁死不屈的倔强。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他挺直了腰板,不肯屈服。“我怎么会杀你呢。”洛冰河闻言笑了声,听到了笑话一样嘲讽的看着他:“我还需要个傀儡呢,怎么能杀你。”下一刻,沈柯身旁的四皇子胸口被剑刺入,他瞪大了眼睛,甚至来不及痛呼,那剑抽出,他倒在了地上,死不瞑目。 

   

  骨头攥的嘎吱嘎吱响,沈柯看着他,怒火中烧:“洛冰河!你要杀就杀我!你别动其他人!”“可你有什么资格和我提条件?”洛冰河依旧是在笑,笑不达眼底。 

   

  “我……”沈柯想反驳,却无话可说。 

   

  “你不如听我的,我送你上这个皇位……沈柯!!!”洛冰河话还没说完,只见沈柯忽然起身撞上了他的剑,冰冷的剑穿过柔软的血肉,鲜血喷涌而出。 

   

  “你……”洛冰河看着他,满脸的意想不到。沈柯笑了,眼中闪着几分胜利的光芒:“洛冰河……我……绝不会做一个傀儡……与其这样……不如……去死……”他又忍痛往前走了几步,离洛冰河的脸不过厘米,笑的意气风发。 

   

  洛冰河后退了几步,剑顺势拔出,沈柯身子一颤,依旧是睁着眼睛,然后身子一软,倒在了地上,鲜血淌了一地,死不瞑目。 

   

  见状,其他跪着的人身子抖的更厉害了,年纪小的连哭声都忍不住了,可被身边的人都一把捂住了口不让哭出声。“该死。”洛冰河咒骂一声,看着地面上沈柯的尸体,眼中一片冰冷。他目光扫视这些人,几乎是每个人都在发抖。 

   

  沈清秋跪在一众皇子妃嫔里,身旁跪着的八岁小孩儿吓哭了,他轻轻捏着弟弟的手,小声道:“小白,别怕,皇兄在。”他明明自己也怕的要死,可还在安慰自己年幼的弟弟。 

   

  沈遇白瘦小的肩膀颤抖着,被哥哥握着手,低着头,小声啜泣。 

   

  尽管声音很小,但洛冰河还是听到了,向他们的方向投来了目光,眼神微闪,而后低低笑出了声。 

   

   瞧,他又找到了新的傀儡。 

   

  “把那个小孩儿带过来。”他拿着滴血的剑指了指沈清秋的方向,沈清秋大惊,下一刻,沈遇白的肩膀被人大力扯住拉了出去。“小白!”沈清秋忍不住惊呼出声。 

   

  “哥哥!”沈遇白泪眼朦胧,被人拉扯到了洛冰河面前。面前的小孩儿才到洛冰河的大腿处高,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珠,摇摇欲坠,眼圈也通红。“哥哥……”小孩儿回头,看着沈清秋,呼之欲出求救。 

   

  “啧,似乎太吵了,不行。”洛冰河看着面前的小孩儿,玩味地说了句,随机抛出了更残忍的一句话:“杀了吧。” 

   

  “不可以!”沈清秋见状实在是沉不住气了,洛冰河抬眼看去,一个十四岁左右的少年郎站了起来,眉清目秀,一身青衣衬得他气质出尘,眼中闪着勇敢和坚定。 

   

  洛冰河兴趣上来了。 

   

  “你放开我弟弟。”少年站在不远处,勇敢无畏地和洛冰河对视,一如方才的沈柯。“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洛冰河把玩着手里的剑,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沈清秋被他问的一愣,极为好看的眼睛里透出一股茫然和天真,语无伦次地道:“我……我可以……可以以一命换一命,只要,只要你动我弟弟。” 

   

  他这天真的话把洛冰河都逗笑了。 

   

  “他是谁?”他微微扭头问。 

  “九皇子,沈清秋,十四岁,母妃楠妃死的早,不得宠。” 

  “原来是这样啊,那这个小的,就是他弟弟吧。” 

  “嗯,十二皇子,沈遇白,八岁,也是楠妃的儿子。” 

   

  沈清秋就这样看着洛冰河,看着他同漠北君问话,然后忍不住咽了口唾沫,一遍遍告诉自己没事的,不要慌,可整颗心都还是吊了起来。“你弟弟啊。”洛冰河的剑刃轻轻挑起了跪在地上的小孩儿的下巴。 

   

  沈遇白身子颤抖着,擦着锋利的剑刃,划出一道血痕。 

   

  小孩儿年纪还太小,遇到这种事,只会害怕的哭。 

   

  “你别伤害他!”沈清秋穿过人跑过来,在洛冰河面前几步远的地方被剑挡住了。“求你了,你别伤害他。”他在深宫中并不得宠,甚至可以说,连宫里的奴婢都不识得他,皇帝身边的红人洛冰河,他又怎么可能见过呢。 

   

  可是今日发生了这些事,整个皇宫都已经被牢牢地掌握在了这位大人物的手中,沈清秋从前不知道他是谁,可是如今也都知道了。 

   

  “丞,丞相哥哥……”他本想说句丞相大人,奈何看到洛冰河就腿软害怕,到嘴边的大人两个字遇到洛冰河年轻的容颜时一不小心脱口而出就变成了哥哥。 

   

  洛冰河挑眉看着他,眼中带着几分趣味。沈清秋被他看的头皮发麻,可自家弟弟还牢牢掌握在他手中,随时都有丢了性命的危险,他只好继续说道:“方才……方才听……丞相……大……哥哥所言,我,我可以当一个傀儡皇帝,只要,只要丞相……哥哥你不伤害我弟弟。” 

   

  他这哥哥长哥哥短的,把洛冰河哄的心情都好了几分。 

   

  “和我谈条件?”这个少年在这样一群贪生怕死的人中,显得极为格格不入,那双倔强的眼睛闪着光,让洛冰河心里莫名软了一块。 

   

  啧,这个看起来也不错。 

   

  有骨气不怕死,也懂得放软语气去求别人。 

   

  “你确定?”洛冰河嗤笑一声,剑已经从沈遇白雪白的脖颈处滑了下来。沈清秋见状上前一步,看了看自家弟弟,而后看着洛冰河道:“我确定。” 

   

  “那……如你所愿。” 

  “我不杀你弟弟,你好好听话,做个小傀儡。” 

  “小孩儿,你赚了,我们这是公平交易。” 

   

  洛冰河似笑非笑地看着沈清秋,挥了挥手,让那些人把剑拿开,沈清秋立刻就跑了过来一把把自己的弟弟抱在了怀里。 

   

  “哥哥……”沈遇白还不懂得沈清秋和洛冰河的谈判是什么意思,只是把小脸埋进沈清秋胸口。“没事了,小白,没事了……”沈清秋一下下地安抚着他,松了口气。 

   

  “走吧。”洛冰河已经得到一个当傀儡的合适人选了,他看了眼沈清秋,转身离开,沈清秋眼神闪烁了下,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该不该和他走。洛冰河回头看他,眯了眯眼,似乎有些不耐烦:“你站在那儿愣着干什么。” 

   

  沈清秋见他如此,犹豫了片刻便急忙抱着弟弟跟了上去。 

   

  “剩下的人,一个不留。”他的话是冰冷的,沈清秋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听到这残忍话语时身子猛然一震,回头看了看那些妃嫔皇子们,那些宫人们,冷意滋滋生长蔓延,爬满了心头。 

   

  若是……若是刚才不是他为保沈遇白主动说要当这个傀儡皇帝,那现在死的人里面……是不是也就有他和沈遇白了…… 

   

  身后的惨叫声和哭声绵延不绝,沈清秋不敢再回头,一只手捂住了怀中弟弟的耳朵,加快了脚步跟着洛冰河走。 

   

  直到那些声音离自己和弟弟越来越远,他才松了口气,抬头,看到黄昏时天上的落日,心中却不知该是何滋味,只觉前路迷茫,凶险皆是未知。 

   

  罢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他忍不住想,以后小心些,不惹怒走在前面的那个人,他和小白应该就应该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


评论(51)

热度(1662)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