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

『冰九』🍒帝歌🍒(2)

傀儡少年皇帝九×掌握实权丞相冰

年上/养成/大冰小九

大概又是一场ooc(HE结局)

有原创人物和副cp

———————————————

  新帝登基大典可以说是建国以来最朴素的一次了。沈清秋被那些宫女服饰着换上了明黄色的龙袍,少年只觉得这身衣服很重,可当他对上洛冰河的眼睛时,那句孩子气的我能不能脱下来就直接憋回了嘴里。 

 

  这人的眼神太危险了,沈清秋觉得自己要是真敢把这话说出来,明天就能直接驾崩了。 

 

  哎,这年头连皇帝都是赶鸭子上架,赶的还是只无心当皇帝的小懒鸭。 

 

  少年长的眉清目秀,只是五官还略显青涩稚嫩,脸上有些婴儿肥,让人很难联想到这就是那日那个大胆站出来和洛冰河对峙的倔强少年。 

 

  “走吧。”见他终于被摆弄过来摆弄过去的收拾体面了,洛冰河淡淡地扫了一眼,起身单手提起他的衣领就直接把少年提了起来。“丞,丞相大人……”沈清秋咽了口唾沫,战战兢兢地看着他,洛冰河的脸色总是给他一种要把自己直接扔出去的错觉。 

 

  “干什么。”洛冰河面无表情地提着他走了出去。单是这么个冷淡的表情,就把沈清秋吓到冷汗直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惹你不高兴了……”他试探性地问道。洛冰河闻言一顿,然后停下了步子,环顾四周,发现这样提着这个小皇帝也是忒不给人面子,于是一松手,小皇帝没反应过来,砰的一声就直接坐到了地上。 

 

  沈清秋吓坏了,明明洛冰河只是极为平淡的表情,在他眼里却莫名显得凶神恶煞,活像是来吃人的。 

 

  完了完了…… 

 

  我一定是哪里惹他不高兴了…… 

 

  现在认错还来得及吗…… 

 

  他怕不是要直接废了我…… 

 

  小皇帝内心的戏还挺足,想想这个想想那个,反正偏不往好处里想就是了。 

 

  “是朕。”洛冰河自以为很好心地替他纠正了过来。沈清秋却顿感如坠冰窖。 

 

  完了……看他这样子怕是这个傀儡都不屑设了……要直接自己当皇帝了…… 

 

  完了完了……大限将至…… 

 

  “你……丞相大人……你杀了我可以……但……但是我还有遗言……你……你看在我……”他话还没说完,只见洛冰河不耐烦地眯了眯眼,下一刻就弯腰直接又把他提了起来。 

 

  “你每天都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冷冰冰地抛出了句,沈清秋疑惑地啊了一声。 

 

  莫非是自己想错了,他不是要废了我? 

 

  “你已经是皇帝了,应该称自己为朕。”洛冰河也是无可奈何了,他甚至有些怀疑,他当时的勇敢,莫不是装出来的不成。 

 

  事实上,他没有想错,沈清秋当时确实是装出来的,其实怕的要死。他是个惜命的人,小小年纪就十分懂得珍惜生命了,当然,这个珍惜生命不是指别人的命,是他自己的命。 

 

  “走吧。”洛冰河十分嫌弃地打量了沈清秋几眼,发现除了这张脸,也就这么回事。“嗯。”沈清秋看他没找自己麻烦,顿时松了口气,急忙跟了上去,也不嫌他是杀了自己兄长和父皇的人,丝毫没有把他当仇人的意思。 

 

  那可不呢,沈清秋又不傻,那怎么着,和他那傻哥哥似的,自己往剑口上撞,嫌自己命长? 

 

  再说了,他自认亲人也就只是母亲和小白,宫里的其他兄弟姐妹,都没有人把他当回事,连自己那所谓的父皇,甚至都还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因此那些人的死活完全是和他无关的。再者,无论怎么说洛冰河都让他和小白免去一死了,还把自己扶持上了这个皇位,虽然……是个假的吧,但也算是从今以后只要不惹恼他就衣食无忧了。 

 

  所以沈清秋不恨他,毕竟杀的人和他其实都没有什么关系,相反,他还因这场逼宫最终受益了,除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之外,也没什么太大缺点。他只是怕洛冰河而已,是的,只是怕他而已,毕竟在沈清秋眼里,洛冰河的每个表情都是那么的凶神恶煞令人腿软,再凶一点,他觉得可以直接画出来贴门上当门神了。 

 

  登基大典也就这么个形式,等走完所有形式之后,沈清秋早就累了,回到寝殿连龙袍都没来的脱就直接一头栽倒在了软绵绵的床榻上。 

 

  “好累啊……”他把脸埋在被褥里,忍不住叹了口气。真不知道,怎么人人都对这个皇位趋之若鹜的,他感觉都累得要死了,要不是为了保自己和弟弟的命,他才懒得当这个皇帝,傀儡皇帝尚且如此,那真皇帝岂不是要累死。 

 

  一直到傍晚,沈清秋睡了一觉,直到感觉肚子饿了,才从榻上爬了起来,睡眼惺忪。 

 

  “醒了?”一道声音突兀地响起,把沈清秋吓一哆嗦,这才发现了坐在桌子旁的洛冰河。 

 

  少年皇帝干笑两声,主动凑了过去:“丞相也饿了么?” 

 

  洛冰河:“……” 

 

  “刚好,朕也饿了,不如一起用膳吧。”他眨巴眨巴眼睛,对着洛冰河笑。其实心里已经惊涛骇浪翻涌着,脑补了一出洛冰河一个心情不顺就顺便毒死了自己的投毒大戏。 

 

  “嗯。”洛冰河看都没看他一眼,而是直接派人传了膳。他看得出来,这少年比起沈柯,比起其他人聪明不少,他懂得讨好,懂得凭借自己的方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一点都不愚蠢,看着傻乎乎的,其实心里和个明镜似的,说他装吧,他还真不是都是装出来的,说他不装吧,偏偏他总有些地方是故意装出来讨好别人的。 

 

  不过这在洛冰河眼中看来,是个聪明人,不犯蠢。 

 

  膳食很快传了上来,沈清秋早就饿的肚子咕咕叫了,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就准备大吃大喝,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问道:“丞相大人,朕的弟弟,十二皇子,怎么样了?”“尚好。”洛冰河的回答一切从简。 

 

  沈清秋松了口气。 

 

  这两天他已经试探着把洛冰河的脾气摸了个差不多,这人是个嫌麻烦的人,根本就不屑于撒谎,虽然狠了点,但也是一言九鼎的,既然他说尚好,那应该就是还不错。 

 

  一颗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沈清秋立刻就夹起一块肉填进了嘴里,而后看了眼洛冰河,犹豫了下,还是又伸了一筷子把另一块肉放到了他碗里,还指了指道:“你吃,大人你可千万别饿着。”不然我怕你再迁怒于我,今天刚登基明天就要废了我。 

 

  后面的他还没敢说,前面的倒是说的一脸真诚。 

 

  洛冰河:“……” 

 

  对着这么个花瓶小皇帝莫名发不出火来是怎么回事……


评论(50)

热度(11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