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

『冰九』🍒将乞🍒(25)

人族景王冰×羽族将军九.

冰哥爱慕将军九却得不到将军九的心然后恼羞成怒的故事,有强行占有and囚禁梗,篇幅不定,BE慎入(番外有糖)。

冰哥有男妾.

――――――――――――――――――――――

  沈清秋醒来的时候,洛冰河早朝还没有回来。这是圣乾殿,洛冰河的寝宫。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把自己缩进被子里,手腕处冰冰凉凉,任被窝里如何温暖,也暖不了那条虽细却硬的链子。 

   

  这是洛冰河专门命人替他打造的,十分精细,看着细的像是沈清秋一扯就断,实则什么材料都砍不断,修雅剑也不行。 

  只能锁上,不能打开。 

   

  沈清秋不禁想,这是洛冰河什么时候打造好的呢? 

   应该是早就开始准备了吧。 

  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早就知道他是逃不掉是。 

  不,应该这样说…… 

  洛冰河是早就想这样把他这样拘禁在圣乾殿里了吧。 

   

  沈清秋忽然很不想面对这一切,很想一死了之。可是宁婴婴无法带着小阿愿逃过洛冰河的怒火,羽族更不能,龙颜一怒,天下大乱,羽族怕是就真的有灭族之灾了。 

   

  洛冰河是个十足的疯子,没有什么,是他不敢做的。 

   

  “醒了就起来吧。”头顶一道声音响起,洛冰河的龙袍在沈清秋眼中看起来当真是刺眼的很。“嗯。”沈清秋点了点头,坐了起来,垂着眼,目光有些无神。“阿九,过来,到我怀里来。”洛冰河朝他伸出手,沈清秋乖顺地掀开被子,往旁边移了移,靠到他怀里。 

   

  洛冰河爱极了他这副乖顺的样子。 

   

  一次反抗就教训一次,次次反抗,洛冰河有的是法子让他不会再反抗,而每个法子都不会让沈清秋受任何皮肉之伤,因为洛冰河终究是舍不得给他动刑逼他。“阿九,若是呆的闷了就出去走走。”他捏了捏沈清秋的手腕,链子叮叮当当的响。“这条链子够你从圣乾殿周围四处走动,别总闷在殿里。”沈清秋闻言看过去,手腕上的链子顺过去,在墙角盘成了一堆。 

   

  何止是圣乾殿周围,怕是到御花园的长度都够。洛冰河并不是不给他自由,只是把他的自由控制在了自己手里而已。可沈清秋一直以来都是绝对自由,随心所欲的自由。自古大将军功高易震主,可岳清源如亲兄长般信任他,不拘束他,不打压他,不怀疑他。 

   

  而岳清源的信任让凛国的边疆太平了十几年。自沈清秋少年时挂帅远征边关,荡平边疆小国叛乱十几次,把那些不轨之人压的死死的。而自现在为止,已有十一年之久。 

   

  沈清秋点点头。 

   

  “说话,我想听你的声音。”洛冰河不喜欢他的一言不发。 

   

  沈清秋:“知道了。” 

   

  一开始的时候,洛冰河是爱极了秋那张像沈清秋一样的脸和声音。到了后来,他把沈清秋变得像秋一样。 

   

  到底谁是谁的替身。 

   

  沈清秋实在是不知道。 

   

  洛冰河每日下了朝都会回到自己的寝宫,后宫去的也少了,也就是隔三差五地去看看秋。满朝文武都奇怪的很,陛下的寝宫里是不是藏了什么。后来便有人想起,在京都时有时虽然迟到但从没缺席过的定远将军已经许久没来上早朝了,和人家蒸发了似的。 

   

  于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了。 

   

  可沈清秋是谁?那是凛国的战神,那是定远将军,位置相当于丞相,手中握着大半军权,怎么能说囚禁起来就囚禁起来?朝中那些迂腐的大臣们虽不喜沈清秋骄傲又不可一世的性格,可沈清秋真的出了事他们倒是又比谁都上心,绞尽了脑汁想把他从洛冰河寝宫弄出来。 

   

  乖乖,毕竟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一连一个月,朝中大臣上了无数奏折。洛冰河被他们弄得烦了,早朝之上大发雷霆把所有人都骂了个狗血淋头,发了顿火。 

   

  他承诺,若边疆再有战事,便放沈清秋回去。诸位大臣这才勉勉强强地默许了他的做法。而上位以来,除了这件不怎么愉快的事,洛冰河倒也算得上是政绩好,短短几个月,国泰民安。 

   

  这日沈清秋终于在圣乾殿中憋的闷了,穿了身白袖上绣着黑金色纹路的袍子就出了殿。大将军一向不住皇宫,此番住了许久,刚出了寝宫竟还有些不习惯。 

   

  也不知小阿愿如何了,婴婴把他照顾的怎么样。 

   

  毕竟是乖儿子,不上心是不可能的。 

   

  他确实是去了御花园,链子拖地,拉了长长的一路。宫人都低着头,心知肚明。时间长了,沈清秋也就渐渐没有任何感觉了。也就在想起将军府,想起婴婴和小阿愿他们时,心中还会泛起些波澜。 

   

  “哥哥你看,这花多美,和哥哥好配。”忽闻一道声音,沈清秋抬眼望去,是两个男子。其中一个打扮的倒是奢侈,还穿着身似火红衣。另一个倒是简洁不少,一身青衣,宛若嫡仙。倒和很久之前的沈清秋像极了,如果忽略掉他鼓起的肚子的话。 

   

  沈清秋以前在边关孤身一人潜入雪缈国皇宫时,听到过这样一个传闻,有一类男子为双性,可孕。当时他还不信,如今看来,果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他看见洛冰河烦,看见皇宫里所有人都烦,于是转身欲走。锁链拖地的晃动声却被其中那个青衣男子听到。“将军?”那声音和那张脸,真的是像极了沈清秋。 

   

  沈清秋回头,皮笑肉不笑。 

   

  旁边那个红衣男子微愣,看了看这两个人,又听那声将军,才懂得了什么。原来是被拘禁于皇宫中的那位大将军啊。 

   

  “好巧,将军也在这儿。”秋笑着和沈清秋打招呼,脾气很温和。另一位显然就不怎么把沈清秋放在眼里了,横竖现在也不过是只金丝雀,无足挂齿。只是看自己敬重的哥哥走了过去,才不情不愿地跟了过去。 

   

  “哦。”沈清秋并不是很想搭理人,自从囚于宫中,他话就很少了。看他这个态度,旁边那个男子倒是不满意的很,忍不住冷哼一声:“妾身闻定远将军才华横溢举世无双,今日一见,不知道我哥哥哪里招惹了将军,让将军这般不知礼数。” 

   

  “锦容,不得对将军无礼。”秋拉了拉他的胳膊,示意他不许对沈清秋无礼。 

   

  沈清秋忍不住笑了声,看着那名唤锦容的男子:“你管我啊。”语气里满满的不屑。 

   

  “你!” 

  “你什么你,你大爷啊你。” 

   

  沈清秋倒是丝毫不给人面子。 

   

   “你不也是陛下的人。”他不满地道。沈清秋嗤笑一声,一脸嘲讽:“你以为我愿意吗?”他说罢转身走了。

   

  “不过是爬了陛下床的人还没任何名分的人,也不知哪里来的底气。”那人在他身后忍不住嘟囔了句,沈清秋身子微愣,往前走,走了几步没忍住又折了回来,砰的一声把锦容踹到了地上,连一旁的秋都没反应过来,愣愣地在那儿站着。 

   

  沈清秋一脚踩在他身上按的他动弹不得,然后提着他衣领弯腰靠近,笑得好看极了:“小朋友,说话注意点。” 

   

  “我十五岁挂帅出征的时候,” 

  “你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呢。” 

   

  说罢扔垃圾似的松开了他衣领,转身想走却被秋下意识地拉住了衣袖。他很不耐烦地用力甩了下,秋惊呼一声,没站稳,往后一仰,好在被洛冰河扶住了。 

   

  “站住。”那道声音在背后响起。沈清秋回头,洛冰河脸色阴沉。他看了眼被洛冰河扶着的秋,秋还有些懵。“没事吧?”洛冰河温柔地问了句,看了看他的肚子。“没,没事。”秋的语气很温柔,几乎是下意识地说。 

   

  “阿九。” 

  “嗯我在。” 

   “道歉。” 

   

  然后沈清秋就看着他沉默了。 

   

  “我说,让你道歉你听到没有。” 

   

  他说完沈清秋就笑了,脸上挂着的笑容依旧很好看:“我为什么要道歉。” 

   

  “锦容只是无心之说而已,而秋未曾怎样对你,你不该随意动手。”洛冰河揽着柔顺的秋,声音有些冷冽。 

   

  他生气了。 

   

  “他骂我。”沈清秋理所当然地说,他还是在笑,可又像是没在笑,实在是叫人感觉难以琢磨。 

   

  “道歉。” 

   

  “我凭什么道歉。” 

  “洛冰河,你是不是非要逼死我你才开心。” 

   

  他终究忍不住说出了很想说的一句话。然后他看到洛冰河松开了秋朝他走了过来。“冰河……”秋想拉住他,洛冰河却冷冷地道:“你别管。” 

   

  沈清秋和他对视着,洛冰河又看到了那该死的骄傲和倔强。 

   

  还没吃够教训吗阿九,我不喜欢你谈死。 

   

  “我再问你一次,你道不道歉。” 

   沈清秋看着他:“那我再说一次,我不道,我没错,听懂了吗。” 

   

  然后,忽然啪的一声脆响,洛冰河的力道很重,而沈清秋没想到洛冰河会打他,白白挨了一巴掌,被打的措不及防。 

   

  他偏着脸,有几缕发丝凌乱的散了下来,遮住了侧颜,看不见表情。 

   

  然后,他忽然扑哧笑了声,抬起袖子擦了擦嘴角的血,脸上火辣辣的疼,嘴角红肿。他回过头,笑着看沈清秋,看着洛冰河冷漠的脸,眼里好像有泪光在闪烁 。 

   

  “洛冰河,你他妈就是个混蛋。” 

  你得到了根本就不会好好珍惜。 

  你的真心根本就不值一提。 

  因为你根本就没有真心。 

   

  “你道不道歉。”洛冰河又问了一次。 

   

  刚才他什么都听到了,沈清秋那句你以为我愿意吗,让他心里,五味掺杂。他表面顺从,顺从到洛冰河以为他已经甘愿留在自己身边了。 

   

  可是今日他才知道,原来这人,装的是真像。 

   

  “我不道歉,死也不道歉。” 

   “你信不信我……” 

   

  “信你什么。” 

  “杀了我吗。” 

  “那你现在就可以。” 

   

  沈清秋笑的时候,嘴角又流了血,他笑着擦掉血,雪白的袖子上染了些鲜红的血液。 

   

  “我告诉你,你以后若是再敢随意对秋动手,我有的是法子治你。”他警告沈清秋说,然后刻意无视他眼中泛着的泪光。 

   

  沈清秋心里确实委屈苦涩,可他很要强也很倔强。“你对我用过的法子还少吗?什么脏的狠的你哪个没用过啊洛冰河。” 

   

  洛冰河闻言笑了,笑得几分阴森:“也是。那沈清秋今天我就告诉你,今天你不道歉的话……” 

   

  “洛冰河我他妈究竟为什么要道歉,你告诉我为什么。”他打断了洛冰河的话,然后又挨了一巴掌,力道真挺狠,连趴下地上的锦容都不禁害怕地抖了一下。沈清秋笑得更厉害了,像在嘲讽洛冰河。 

   

  “你可以不道歉。” 

  “我也可以拿别人开刀。” 

   

  他毫不顾忌地道,不在乎这里还有别人在场,一点面子都不给沈清秋。 

   

  “有些事我能做第一次,那第二次就会比第一次更狠。 ”

  “我可以让你府上那些家仆生不如死,可以让你那个小副将身败名裂,也可以让那个小杂种缺个胳膊少个腿,而且还不会弄死他的那种,我能毁了那小杂种的一辈子,能玩死他你信不信……” 

   

  他的话很残忍很残忍,每个字都像一把刀子一样一刀刀扎进了沈清秋心里。 

   

  “别说了。”他终于开口,还是妥了协。骄傲像是被踩进了泥土里,他也像是被踩进了泥土里。 

   

  “跪下。”洛冰河道,沈清秋看着他,没有动。 

  然后洛冰河猛地一下踹上了他膝盖,沈清秋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是这样,而洛冰河也是如愿以偿,一下子把眼前这人踹跪下了。沈清秋觉得膝盖碎了一样的疼。“道歉。”他又说。 

   

  沈清秋心都疼麻了,他这辈子,除了对自己的父母,就没双膝着地给别人跪下过,连先帝也没有,他的骄傲碎了一地。 

   

  “洛冰河,你够狠。”他说。 

   

  “让你道歉。”洛冰河没搭理他的话。 

   

  沈清秋笑了,眼里的泪光忽闪忽闪的,可就是没掉下来,而这好像是他最后的尊严了。 

   

  “对不起啊。”他说,抬头,嘴角红肿滴着血,然后咧开一个笑容对不远处还愣着的秋笑,笑得很温和。 

   

  你看我像不像你,像不像你一样没了脾气。 

  你看我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从前了。 

  奥对了,确实是再也回不去了。 

  什么都糟透了,包括我。

   

  洛冰河的脸色这才缓和了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看在你认错的份上,我准你,什么时候秋生了孩子,什么时候你可以见见那该死的小杂种。” 

   

  “奥。” 

  “那我要谢谢陛下给一巴掌再给一颗糖。毕竟臣还以为此生都见不到呢。”他笑得极为灿烂,只是血确实是又滴的有点多了,他才终于又抬起袖子擦了一把。

   

  “现在你给我滚回去。”

  “我不想看见你。” 

  

  洛冰河睨了他一眼,声音冷酷地说。他心里也心疼沈清秋,但他必须要让沈清秋臣服于他,他要驯服沈清秋。 从沈清秋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开始,他就生气了。

   

  沈清秋眼里的泪光闪烁着,没有掉下来,也只有洛冰河一人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忽然就很想对沈清秋说句对不起,然后给他擦掉眼泪求他原谅自己这一次没控制住对他动了手。 

   

  可他刚往前一步,沈清秋就撑着站了起来,膝盖一软差点直接又栽倒在地上,被洛冰河有些慌张地扶住。然后沈清秋抬头对他略表歉意地笑了下,自然地收回手勉强站稳。“好,陛下,别恼,我现就滚。”他说罢转身离开,手腕上的锁链叮叮当当发出细碎的声响,每走一步膝盖就疼得不得了,一瘸一拐像是被打断了腿似的。 

   

  洛冰河打他巴掌逼他道歉把他踹跪下的时候,每一次,力道都是狠的,狠的不得了,这辈子很少对别人亲自下过这么狠的手,这一次下狠手,却是对着沈清秋。

   

  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沈清秋终究还是哭了,眼眶红红的像只兔子,带着几分可怜。 

   

  别人以为他还在笑,其实他只是在哭。 

  在一个人哭。 

  还要假装是在笑。

――――――――――――――――――――――――

字数有点多所以第二更慢了些,好在还是更上了。

呜……不过这章我感觉是真的虐(把我自个儿都虐疼了难得……传说中的报应吗这是……)


评论(307)

热度(11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